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十高铁促进沿线经济快速发展

2023-05-15 21:3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

西十高铁又传来重大进展,西十高铁湖北段二标一分部,历时近半年的施工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五里河大桥顺利合龙。这是西十高铁湖北段首座合龙的桥梁。

西十高铁是国家重要干线通道西武高铁一部分,对促进沿线湖北、陕西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可进一步拉近三省与长三角、珠三角、海峡西岸等国家级经济区的时空距离,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助力秦巴山区乡村振兴,更大范围内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对更好支撑共建“一带一路”,加强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承接东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加快推进鄂西、陕东南、关中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长江中游、秦巴山区等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西十高铁”实现西安至十堰实现1小时内到达,西安至武汉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2.5小时左右,将进一步完善全国高速铁路网。西十高铁开通,促进区域经济联通,进一步完善全国高速铁路网,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奋力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经济发展新模式,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并为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重要贡献。对于贯彻“长江经济带”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关中平原城市群与长江中部城市群联系,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