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抓安全不可心慈手软

2023-05-15 21:4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云勇

近闻,某项目领导在处理员工安全违章时,不按规定严肃处理,而是心慈手软。正是这位项目领导的心慈手软,助长了员工的习惯性违章,让制度形同虚设,给项目埋下了重大安全隐患,造成安全不可控,其危害性之大不言而喻。

坚持“严”字当头抓安全。项目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时时放在心上、抓在手中,亲力亲为;落实最严要求、实行最严管控、采取最严措施,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拉网式检查。要时时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查处不规范安全行为,根据危害程度,进行曝光亮相,让其丢面子、丢票子、丢位子,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坚持“狠”字发力严管理。抓安全不能心慈手软,必须做到严字当头、一抓到底。严查严管,不怕得罪人,敢于较真。严管是真爱,“狠”字治祸害。对安全管理必须严上加严,细之又细,敢于当“黑脸包公”,坚持做到抓安全不讲情面,查“三违”不能手软。在安全管理上,做到“宁听骂声走、不听哭声来”,只有严管起来,狠下心去,敢下“猛药”,才能搞好安全,确保安全可控。

坚持“准”字为要除风险。项目施工现尝驻地各类安全风险交织,要统筹兼顾,精准发力、靶向施治;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切实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风险、管控重点工程安全风险,打好项目施工、防震防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攻坚战”,以行不避责、事不避难的精神和踏石留英抓铁有痕的执着,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加强对桥梁、隧道、涵洞、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和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

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纵容一次小错、包庇一次过失,就可能引发酿成一次大错、一次事故,甚至一连串问题的发生。今天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心慈手软,明天就会面对安全事故时撕心裂肺。大量的事故教训告诉我们,抓安全绝不能心慈手软,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力项目施工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