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慢游”让暖心情结慢慢延续

2023-05-15 21: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慢慢游”是湘西地区居民对铁路部门在湘西焦柳铁路北段开行的张家界至怀化7265次、怀化至澧县7266次、澧县至张家界7267次公益性“慢火车”的昵称。从上世纪80年代开行“慢火车”以来,历经四十余载,当地居民已经习惯这跨世纪开行、从家门口经过的“慢慢游”长年不涨价、站站停的公益模式。

纵观这些年,铁路交通的发展可以说是极其迅速,全国铁路网的建设、优化越来越完善,使得列车的速度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尤其是高铁的出现,那更是质的飞跃,和谐号、复兴号奔驰在广袤的大地上,拉近了各个城市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被更多的人熟知,而那些“慢慢游”火车则逐渐淡地被大家所遗忘,其实它们并未消失,而是依然坚守在那大山深处,发挥着自身的能量。

湘西地区位于武陵山脉中,这里山高路险,崎岖复杂,出行不仅交通工具少,而且路程时间还很长,所以沿线的人们一般都会把慢火车作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例如铁路工作人员会乘坐慢火车开展作业巡视;学生会乘坐慢火车外出求学;居民会乘坐慢火车外出务工、走亲访友等等。火车虽慢,但却舒适、方便,不仅路程所需时间短,并且还有效地解决了路程颠簸晕车的难题,所以深得人们的青睐。

湘西地区蔬菜、水果极其丰盛,旅游资源也更是优美,而“慢慢游”火车的开行,不仅可以方便老百姓携带大量果蔬和山货,输送到吉首、怀化、张家界等需求量大点的城市去售卖,并且还可以吸引更多游客乘坐慢火车到沿线旅游,走进山区看生态美景、品农家美食。

“慢慢游”火车慢出的不仅是一种情结,更是一种担当。铁路部门知民心、懂民意,不断更新设备、优化服务,让人们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