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正式上线运营在即

2023-05-14 20:4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海

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5月8日14时20分,雅万高铁建设现场传来好消息:全线首张客票样票成功打樱这标志着雅万高铁票务系统主体功能调试完成,向正式上线运营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人民铁道网)

雅万高铁,连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是印尼和东南亚第一条高铁。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全长142公里,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

中国铁路先进技术装备给印尼带去中国速度。雅万高铁路基、轨道、桥梁、隧道、接触网、通信信号、列车控制、动车组、客服等各个子系统全部采用中国标准;雅万高铁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运营管理、经营开发等高速铁路建设运营全过程全面采用中国方案。在这条凝聚着中国、印尼两国友谊的高速铁路上,数以万计的两国团队人员日夜奋战不息,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即将换来雅万高铁的正式通车。

中国铁路先进票务系统注入雅万高铁更多数字化元素。票务系统是雅万高铁运营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旅客接触最多的系统。如何将中国的成熟经验带到印尼、同时更好地融合本地旅客的使用习惯,给项目实施团队带来了挑战。雅万高铁首张客票样票的票面与中国高铁目前使用的磁介质车票类似,包含车次、日期时间、出发站、到达站、席别、席位号、乘车人身份、二维码等相关信息,另外还添加了KAI(印尼铁路公司)、KCIC(印尼中国高速铁路有限公司)以及列车抵达时间等信息。

高铁建设方面中国、日本、德国和法国为公认的技术强国。但随着中国的经济进展,中国的高铁里程早就占据了世界65%,成为了第一强国。雅万高铁的客票也出样票了,客票样票出了,标志着通车运营也就快了,这也代表着中国的高铁建设技术已经被世界认可并记住了。不过我们也不能骄傲,这些都是先辈们用血和汗拼下来的成就,而我们生逢盛世,更应当不负盛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龚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