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扎实开展“防洪抗汛我先行”系列宣传活动

2023-05-13 21:3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丰富宣传形式。梳理去年以来段 “火车头奖章”“防洪标兵”“安全之星”获得者先进典型事迹、图文资料,在办公网、企业微信“新闻宣传”、微信工作群组、光荣榜等载体进行集中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2022年最美铁路人》《榜样的力量》专题片和段职代会上受到表彰的先进人物事迹,在段《星光大道》《百米文化墙》《安全文化墙》等墙体文化中宣传先进典型个人事迹,组织“安全文化送一线”文艺小分队巡回9个车间片区演出,组织职工开展“我要安全、安全有我”承诺签名,营造宣传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组织5名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全路技术能手开展座谈宣讲,面对面讲述自己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感人故事,分享成长成才成功经验,激励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再接再厉当先行、防洪立功作表率。

加强思想工作。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一线行”活动,组织段党委领导人员、车间党支部(总支)委员、党委办公室干部及工会、团委骨干力量,选准21个调研课题,开展解剖式调研、对策性调研、跟踪性调研、前瞻性调研,切实掌握一线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手材料。在企业微信开设“职工有话说”小程序,职工随时随地可以提出生产生活中的意见和建议,至今共收到67条意见,并通过专题会议研究逐一答复,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28个。组织段党委委员定点联系一个车间和一个党支部,每季与联系点车间主要负责人沟通交流不少于4次,与联系点班组职工群众面对面工作交流不少于两次,为车间班组职工面对面作一次宣讲,参加一次班组职工政治学习讨论,与职工开展一次集体谈心活动,为职工解疑释惑,凝聚思想共识。

推动岗位实践。通过开展党员立功竞赛、职工练功比武、师徒结对子帮教等活动和每周二“学起来”活动,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传帮带作用,引导职工学业务、练技能,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发挥“慧眼大师工作室”“9148党员先锋队”“360度神探队”等党内品牌作用,组建15支党员防洪突击队,组织品牌带头人,通过理论讲解、实作演练和党员带头抢险、带头巡查线路等方式,向广大干部职工传授业务知识,促进职工在防洪等工作中更好发挥作用,推动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