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铁路”——中泰友好新见证

2023-05-13 21:4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单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在泰国大城府,中国建筑承建的中泰铁路项目4-3标段建设者们在近摄氏40度的高温下努力奋战。不仅仅在大城,在呵叻、北标等沿线各府,中泰铁路都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中国建筑中泰铁路项目经理周嘉毅表示,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加速期,投入了充足的人力物力,确保完成年度生产进度目标和中泰铁路按期通车。(人民网)

中泰一家亲,中国作为泰国的友好邻邦,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泰友好关系。中方愿同泰方共同努力,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为新平台,持续推进两国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中国是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旅游客源国、第三大投资来源国。泰中高铁项目不仅将促进泰国经济发展,也将有利于区域互联互通。将把泰国和东盟周边地区国家连接起来,成为交通网络的一部分,有助于泰国成为东盟交通和物流中心,助力泰国可持续发展并向高收入国家迈进。

中泰铁路是泰国首条标准轨高速铁路。中泰铁路建成之后,将有效提升泰国和本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水平,为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泰铁路建设不仅对泰国意义重大,对区域互联互通也具有重要意义。分析人士指出,中泰铁路的建设,不仅有利于带动泰国铁路沿线地区产业的繁荣发展,也将实现泛亚铁路网的突破,促进区域互联互通。(王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