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黄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2023-05-13 21:3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4月22日,黄黄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一年来累计安全运送旅客110.9万人次。开通一年来,黄黄高铁进一步拉近了湖北与长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方便了铁路沿线人民出行,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大别山区焕新颜。

黄黄高铁沿线是大别山革命老区,地处鄂、豫、皖、赣四省交界处,是武汉城市圈、皖江城市带、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联结地带,区域优势独特。高铁开通前,沿线县市地区对外客运交通方式主要依托公路运输。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交通出行,有了更加便捷、经济、节能、环保的出行选择。

高铁,不仅缩短了城与城之间的距离,更成了一座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要想富、修铁路,黄黄高铁的开通,对促进区域经济优势互补,完善长江经济带铁路网布局,推动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和武汉城市圈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黄黄高铁也将南北贯通、东西相连,接入国家四通八达的高铁路网体系,加速沿线各区域没经济快速发展,全面促进沿线人流、物流和资金流的融合,为湖北省吸引外资的进入提供了强大的保障。

黄黄高铁沿途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黄黄高铁有着重要的通行地理位置,不仅仅穿过长江经济带,还有着许多名人旅游区。大同的李山、仙人湖、大鑫湾,檀林的雾云山、大王山,刘河的汤冲村、胡志高村、张铺村,管窑的陶艺小镇,狮子的荷花、长林的红叶,蕲春各地的美景让许多外地人流连忘返。黄黄高铁的开通加快了沿线旅游景点的开发,将成为促进沿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高铁的效率与舒适度,带动人的快速流动,人的流动又带动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大流动,从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高铁飞驰划破天际,经济发展充满生机,黄黄高铁开通运营,必将为沿线居民带来新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