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展安保风采 聚奋进力量: 陕铁院隆重举行2023年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暨学校应急救援队成立大会

2023-05-13 21:4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图/杨光

在全校喜迎建校50周年华诞和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1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50周年校庆特别活动——2023年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暨学校应急救援队成立大会在该校高校校区隆重举行。渭南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惠中正,渭南市国家安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萌、渭南市司法局局长种逢康、渭南市公安局副局长宁双喜、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付永线、渭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培兴、渭南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分局局长王文超、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郑创峰;该校党委书记焦胜军、党委副书记李林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副校长祝和意和30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陕铁院和渭南市公安局联合主办,渭南市高新公安分局、高新消防救援大队、西安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业务中心、西安立新众联物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在该校应急救援队成立大会上,祝和意宣读了学校应急救援队成立文件,焦胜军向该校安保处处长李晓飞授应急救援队队旗,该校安保处副处长康江龙作为应急救援队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王培兴作总结讲话,对该校应急救援队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

在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中,宿舍楼里浓烟翻滚,一名男生被困楼顶,消防车呼啸而至,升起云梯成功解救;餐厅楼顶气氛紧张,一名失恋男生为情所困欲跳楼,该校应急救援队合力营救,成功化解险情。演练现场场面逼真、环环相扣、贴近实战、精彩纷呈,展示了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和该校应急救援队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警校联手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的坚定决心。演练科目设置紧贴高校师生工作生活实际,情节设置完整,背景建设到位,演练效果震撼,具有很好的教育启发作用,又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锻炼应急队伍的预期效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形成了示范效应。

郑创峰和王文超分别对校园火情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和校园极端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作了精彩的点评,对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惠中正对整场演练活动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市委政法委向该校建校5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并从“组织领导有力、协同配合有序、紧贴实战实效”三个方面对演练活动作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希望该校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到演学结合,做好师生教育宣传工作,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升队伍专业能力,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拓展警校合作广度,促进校地深度合作迈上更高台阶。

焦胜军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该校稳定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发展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继续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谱写警校合作、校地合作新篇章。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渭南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曲志勇、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袁亮、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宇清、渭南技师学院纪委书记蔡小伦、白杨派出所所长田震、站南派出所指导员刘小军、渭南市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晓飞、浙江大华陕西业务中心副总经理石磊,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分管局领导和经文保部门负责人。(李鸿彬   图/杨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