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高铁构建赣中地区快速通道

2023-05-13 21:3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

5月10日,在昌景黄高铁南昌东站的施工现场,车站“霞鹜齐飞”的造型颇为壮观。

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都是新时期我国重要的发展战略,而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又是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内容。江西和安徽作为长江中游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两地的连接、联通,实现两地共同发展,对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昌景黄高铁将为赣皖两地开辟一条新的通道,对两省沿线市县将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昌景黄高速铁路的建设,满足了构建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快速客运通道的需要;满足了提升既有皖赣铁路运输能力。

昌景黄高铁,既是沪昆高铁和京福高铁的连接线,是在 “八纵八横”主通道的基础上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扩大覆盖中部地区的重要铁路,打通了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与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快速通道;同时又东联正在建设的杭黄客专,为浙皖赣三省开辟了一条新的大通道。一旦这些铁路的建成,将使得铁路运输从限制性逐渐向适应性和适度超前性转变,形成沪昆铁路通道东段(南昌以东)的客运分流通道,有效解决远期沪昆铁路通道能力紧张问题,将为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对于完善沪昆铁路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昌景黄高铁是构建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快速客运通道的需要;是提升既有皖赣铁路运输能力、改善服务质量的需要;是开发沿线旅游资源优势,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的需要;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坚持生态优先,促进绿色发展的需要。

(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