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施策和服务彰显铁路部门当担作为

2023-05-09 21:5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再球

4月11日,运载212吨泰国榴莲、山竹等热带水果的24510次跨境无人值守冷藏车组班列顺利抵达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将通过公路分销至全国各地,今年春季,东南亚水果贸易也迎来运输热潮。(人民日报4月11日)

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坚守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服务理念,真心实意服务企业货主。铁路部门通过走访调研、建立一企一策,精准营销,深入掌握客户需求与建议,及时开行“冷链专列”,全方位制定物流方案,提供定制化精准服务,彰显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助运输。针对生鲜类货物对防腐、运输时效要求高等特点,铁路部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运输安全高效优质。例如国铁南宁局加强与泰国、越南两国铁路部门以及物流企业沟通,充分发挥区域联劳协作优势,盯控境内外公路、铁路多式联运各个环节,设计便捷、高效的全程国际物流解决方案,不断提升水果运输效率和运输能力。铁路部门的冷链物流专列凭借着运量大、温控性能好、运输距离长的优势特点,帮助果商运输,有效保证水果储运品质和运输时效,全力助力农产品一路绿灯前行。

精心服务,为民解忧显担当。近些年来,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消费市场对温控商品总需求日益增加,铁路部门针对客户农产品多样化的现状,及时扩大经营范围,精准开行“冷链运输专列”。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针对客户提出的保鲜要求,铁路想办法、找对策,推出“8+1”无人值守冷藏车组,在保证水果品质的同时,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解决客户实际存在的问题,提升了贸易供应链效率和效益,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将继续扛起国有企业的担当“大旗”,改善生鲜农产品流通环境,拓展冷链物流市场,不断为人民解忧愁谋幸福,当好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吴再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