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动假日旅游经济迈上新台阶

2023-05-09 21: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峰博

据媒体报道:4月29日至5月3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总量27019万人次,日均发送5403.8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162.9%。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为期五天的“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了,全国各地恢复到正常的学习和工作状态当中。这其中最为社会关注的,当属小长假期间的旅客发送量,可以说增长是肯定的,而且与同期的对比是很大的,不得不说,尽管历经了三年的疫情,铁路部门的运输动力依然强劲 ,并且在服务工作中做得更周到和全面。

时代在发展,铁路在前行,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创造了新的旅客发送量,不但为社会经济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助力,而且在推动客车运输管理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铁路+旅游”的客车运营着实为城市的发展搭建起一道道畅通快捷的合作平台。

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动脉,每逢节假日都是客货运输线路繁忙的时期,为了保证旅客的正常出行,铁路部门都会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社会调查,有针对性地制定节假日期间运输实施方案,在一定程度上增开旅客列车和开行旅游专列,同时做好相关旅游城市的介绍和攻略,强强联合的运输管理模式,不但提高了服务质量,而且推动了城市经济发展,尽显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何峰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