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放松、不紧绷,以饱满姿态迎接胜利的到来

2022-11-24 20:3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发布题为“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科学性和精准性——解读交通运输部修订发布的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文中对交通运输部最新修订发布的多个涉及交通运输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进行了说明,内容涉及客、货运,对疫情新形势下开展科学精准开展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出行、确保交通物流运行顺畅、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从2020年一月疫情初起,到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二十条措施,重点对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发生本土疫情后的区域核酸检测做出明确规定:“既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随意减码”。前后历时近三年。从全城封闭、区域静默到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笼罩在头顶的新冠病毒阴霾终于透出了一丝曙光,越来越多的人相信疫情终于要过去了。

但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事实上,连续数天的新增人数让叫嚷“躺平”的人哑口,防控“放开”至少在今冬和明春是不可能的,“高严”和“松散”只会造成人心的混乱,增加社会的焦躁情绪,只有更科学、更精准的要求,稳定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才能真正取得疫情防控总体战的全面胜利,才能真正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以,目前而言,还未到弹冠相庆的时候,越是关键阶段,越是要咬紧牙关,越是要坚持“动态清零”目标不松懈。交通系统如此,各行各业均应如此。

不要再抱怨查验核酸证明的严格、不要再埋怨劝返时的动真;更不要再惫懒心态作祟,铁路、公里、机场要做到返(来)济人员排查不漏人、关卡防范不漏人、核酸检测不漏人、重点人员管理不漏人、日常防范措施落实不漏人。坚持执行“落地检”,从保障生活、促进生产的角度合理合规做好防护措施,不扩大、不放松,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为社会进步创造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

不要再叫嚷“躺平”、不要再宣扬“躺平”;更不要让服务的防疫人员劳累又伤心,每一个人都是“战疫”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必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必须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放开,始终保持疫情防控的清醒认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减少聚集走动,对自己负责,为他人尽责,这才是应对当前疫情反扑的正确打开方式。

变化悄无声息地进行,黎明前的黑暗总让人心悸但又充满希望,只有精神上和行动上保持旺盛的斗志,防注稳注定住,一起同心协力迎接光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