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昆高铁又一大桥完成架设

2022-11-23 20:0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

渝昆高速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重庆市与云南省昆明市的高速铁路,全长698.96千米,设21座车站,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重庆市、四川盛贵州省和云南剩

2022年11月22日渝昆高铁华福特大桥完成首跨节段拼装梁架设。这是目前国内时速350km高速铁路中单跨最重的节段拼装梁。渝昆高铁建成后,从成都出发,经成自宜高铁接渝昆高铁,从成都到昆明3小时内可达。

渝昆高铁华福特大桥位于重庆高新区境内,全长1209.09米。大桥是渝昆高铁川渝段唯一一座节段拼装梁,共计架设15跨,此次单片节段拼装梁最重达到180吨,整跨梁体总重约2400吨。

渝昆高铁作为川渝黔大地上重要的一条血脉,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地区之间的联系,大幅压缩重庆至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输入新鲜血液带来活力。

渝昆高速铁路是成渝地区的第二条高速通道,对四川盛重庆市交通大通道建设具有一定作用。铁路将经过西南地区人口最稠密的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对推动西南地区的发具有深远意义。昭通和宜宾、泸州所辖部分地区是国家乌蒙山特困连片地区,渝昆高速铁路经过这些地区,进一步促进当地的资源开发,对乌蒙山特困连片地区实现与全国同步脱贫、同步小康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