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个坚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2-11-23 20:0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坚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冲刺年末任务收官的强大动力,付诸企业改革、提质增效的具体实践中,以强大合力促进主要经营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二十大精神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对‘干什么’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对‘怎么干’有了更务实的谋划。”作为企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决策层,该公司党委坚持政治靶向、党建塑魂、作风筑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坚持党性修养不褪色。该公司党委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为载体,谈感悟、写体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以科学理论夯实思想堤坝。

坚持研究部署不缺位。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就部署到哪里。该公司紧紧抓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将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纳入党委巡察重点内容,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并围绕二十大精神宣贯积极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现场观摩会,安排部署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重要举措,力促党建、业务一体推进、双融双促。

坚持融入中心不偏离。着力在稳住经济大盘中履职尽责,围绕“保稳定、强落实、固正风”目标,该公司党委紧跟主旋律开展了“党建‘先锋’行动,百日建岗创效”主题活动,抓安全、抓生产、抓进度、抓效益,实现了本单位安全“零事故”、进度有序推进、信用评价名列前茅、效益稳步提升。将党员作用前置,让党员在防亏治亏、收尾销号、清收清欠等困扰企业的难点问题中亮明身份、参与引领、接受监督;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组织志愿者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就真本领,彰显真担当。

坚持从严治党不松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持续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聚焦主业、强化监督再监督、在加强国内和海外廉洁风险防控上下功夫、抓落实。扎实开展节日监督检查、“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系列活动,利用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全面动态排查各层级、各岗位廉洁风险点,强化纪律约束,向全体员工释放严执纪、严问责的强烈信号,真正让规矩上墙、纪律入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