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双十一”,铁路部门交出完美答卷

2022-11-24 20:3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洲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11月1日至20日铁路“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共发运快件5.7万吨,在327个车站搭建起高铁快运服务网络,其中“高铁极速达”再次扩网,覆盖141个车站、122个城市。

随着“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铁路部门为适应市场需求,早在2016年就组织了“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保障工作,逐步形成以高铁快运为主的优质服务品牌,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

在今年的双十一电商节来临之际,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市场需求,提前筹备部署,科学制订运输方案,推出多项运输服务举措,有效提升铁路快运服务品质。

合理分配运力,提升物流运输效率。面对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堆积如山的快递,提升物流运输效率是重中之重,为此,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合理分配运力,安排每日开行34列确认列车、76列高铁列车的快件预留车厢、1200列高铁列车的快运柜,开展高铁快运服务;每日安排100列以上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在京广、京沪、沪深、浙广间每日安排开行8列最高时速160公里的特快货物班列,开展普速铁路快运服务。

采取多元化运输方式,保障运输质量。今年铁路部门根据以往的经验,进一步完善了进一步丰富完善高铁快运、行包快运、班列快运等铁路快运服务产品,推出“高铁极速达”、医药冷链“定温达”、温控货物“定时达”以及食品冷链“冷鲜达”等特色产品,确保货物安全、快速、精准送达。通过定制化运输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最满意的服务。

对接农产品市场,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从“田间到舌尖”,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速铁路网络优势,让地方特色果蔬、农产品等可以走出山村,拉动经济增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部门一直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贡献力量。(彭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