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高铁的“舞台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中国印记

2022-10-09 20:3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国庆前夕,雅万高铁项目的列车均已完成生产制造。自8月份开始陆续运往印尼,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运输任务,后续将在雅万高铁展开试验运行,为开通运营做准备。(来源:央视网)

据了解,此次列车采用中国标准为雅万高铁量身打造,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依托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先进成熟技术,适应印尼当地运行环境和线路条件,融合印尼本土文化,进行适应性改进,具有技术先进、安全智能、环境适应力强、本土特色鲜明等特点。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国高铁经过10余年发展,运营里程超过4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三分之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复兴号高铁以时速350公里引领世界高铁潮头。中国高铁发展改变着人们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学习方式,在经济发展及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方面取得成绩有目共睹。中国高铁被“一带一路”沿线留学生评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首并想带回家,是对中国高铁技术肯定,也是中国高铁实力所在。中国高铁其稳定性、舒适性、适应性、性价比都是首屈一指,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中国铁路加快走出去步伐,让世界人民共同分享中国铁路发展成果,推动了世界轨道交通发展,为全球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近十年来,中国铁路发展成果举世瞩目,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交通,特别是铁路重要性越来越被世界人民认同,给中国铁路走出去带来千载难逢机会。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步伐一步步加快,中老铁路已经开通运营,造福沿线民众,雅万高铁、匈塞铁路、中泰铁路、巴基斯坦轻轨等项目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从改良蒸汽机助推的第一次工业革命改变了近代以来的世界格局,到以电器的广泛应用为标志的第二次工业革命让多个国家发展迅速……回顾历史,我们不难发现,重大战略性科技成果与国家的强盛密不可分,与自主创新能力息息相关。中国高铁正在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纯中国血统的“复兴号”动车组,就是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在世界高铁的“舞台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中国印记,让我们从中看到,国际战略博弈以百年未有之势向科技创新要方法,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需向科技创新要答案。因而,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步伐必须加快,再加快,用更多的“大国重器”展现自主创新的自觉和自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