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加速度,中欧班列再添新线路

2022-10-09 20:3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飞

9月30日,中欧班列“义乌—卡德柯伊(土耳其)”铁海公联运班列在浙江义乌海关监管下首发,这是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为适应市场需求、提高中欧班列运输时效、促进中欧班列市场化高质量发展而开发的第3条南线新线路,也是义乌平台的第18条新线路。(人民网9月30日)

这条南线通道从义乌西站出发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铁路运输至哈萨克斯坦阿克套港,再通过里海运输至伊朗安扎利港,最后通过公路运输至土耳其卡德柯伊口岸,班列装载的货物在此站可转运南欧各国,新线路运输范围可辐射欧洲全境。

中欧班列“义乌—卡德柯伊(土耳其)投用首发,将进一步完善欧洲区域铁路网布局,密切提高亚洲和欧洲城市的联系,同时提高“一带一路的”辐射能力,便利义乌和土耳其之间的货物往来、加快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融合,有力推动“一带一路”的发展和国家经济的复苏。

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世界需要更多的建桥铺路,而不是筑墙,中欧携手走向发展繁荣,2022上半年中欧双边贸易,再创历史新高。

“一带一路”的目标从来不是超越任何人,而是要不断完成自我超越、自我进步,我国追求合作共享、利他共赢,在全球一体化的经济中,充当重要角色,担当大国风范,为了实现共赢的目标,从来没有停下脚步,我们欢迎带着诚意来的每个朋友,共同努力,保护好这条“丝绸之路”,让它为亚欧的发展再创奇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