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抓教育控关键确保安全稳定

2022-10-08 22:5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抓教育,控关键,防风险,确保安全工作有序可控。

针对铁路运输及生产安全要求高,政治责任大的形势,石家庄电力机务段组织车间、车队、班组层层开展安全形势、安全责任意识教育,通过多形式全员教育,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在全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干部职工保安全、保稳定的责任感。他们成立以主管副段长为组长的现场安全检查组,全面分析排查安全、质量、人身、路外等安全风险隐患,对重点事项、关键人员、关键岗位、关键作业环节明确专人负责。他们强化现场控制,把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作为政治红线,突出高铁和旅客列车关键车次、关键时间、关键人的添乘,强化风险项点的卡控,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绝对安全;他们强化人身安全控制,对新职人员、单人单岗作业、作业繁忙时段、交接班时间等特殊条件下作业的加大检查巡视力度,对高处作业、电器、车辆、吊索具、压力容器、防护设备、交通安全等重点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身安全万无一失。同时,该段认真做好各项突发应急准备,根据工作实际,分系统组织救援抢险队伍,确保应急物资、设备,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做到应急有备。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