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费帮扶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2022-08-03 20:5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兰州局集团公司党委解决好产品与市场的对接问题,拓宽销售渠道。他们大力推动农特产品“进站上车”,在管内17个客流量较大的车站设置35处帮扶专区;在高铁、普速客运列车上设立展销平台,进一步助力帮扶产品“坐火车”“走出去”。(8月3日人民铁道网)

由于我国国土面积较大,各地地理环境不一,许多地区还存在交通闭塞、发展滞后的情况。为此,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铁路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支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在畅通贫困山区、老区的交通要道的同时,加快山区与城市之间的信息交流,为贫困地区引进引出各种资源,把消费帮扶落到实处,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彰显了铁路担当。

铁路消费帮扶,拓宽致富路。伴随着铁路线路的延伸,区域交通格局也是随之改变,激活了区域经济发展的“一江春水”。各涉及贫困地区的铁路相继开通运营,让山区原有的特产资源不再是“自我消化”,而是走出了大山,摆上了城市居民的餐桌,让山区老百姓多了一份可观的收入。同时,随着线路的延伸,各地的旅游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为各地经济发展吸引了一波“消费群体”。依托着铁路发展起来的特色经济正在不断推动着贫困山区人民激发自身脱贫的内生动力,提高着贫困地区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

铁路消费帮扶,走出幸福路。铁路持续发挥在建设扶贫、运输扶贫中的行业优势,提供方便快捷的运输服务。实施定向采购就是兰州局集团公司党委持续深化消费帮扶的发力点之一。2021年,兰州局集团公司消费帮扶名录扩大到41个企业、17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183类农特产品,统一组织所属53个单位实行订单式采购,筹集340万元采购帮扶地区农特产品,牛肉、土鸡、杂粮等有机绿色食品摆上职工餐桌。截至目前,兰州局集团公司累计采购帮扶县区农特产品1386.6万元,持续推进了消费帮扶提质升级。种种举措,都能看出铁路部门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将脱贫工作实实在在的放在了每一项举措上,加快了脱贫致富步伐。同时,也承载着千千万万的人民进出大山,走向具有诗意的远方,实现致富梦想。(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