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研学新模式

2022-08-03 20:4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结合近期国内旅游市场升温趋势,为满足暑期研学市场需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主动对接当地文旅部门,推动“铁路+文旅”融合发展。探索铁路研学新线路,打造研学新产品,铁路部门通过开行研学专列、举办“铁路开放日”、体验当动车司机等活动,将“课堂”搬进铁路,为暑期学生拓宽视野提供有力支持。(人民铁道网)

铁路研学,让“研”与“学”相映成趣。近些年来,推出的“铁路+研学”的旅行方式,正越来越受到社会认可,成为学校和家庭教育的相互补充、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铁路研学让学生们的学习更容易接收传统优秀的文化,把课堂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避免了“旅”而不“研”、“行”而不“学”的情况;既是开心的游玩,又能在玩乐中增加了知识,研与学相映成趣的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第二课堂,让研学活动真正变得生动而有趣。

铁路研学,让“游”与“实”相辅相成。如今,“红色游”也越来越受到学校和家长的追捧,一场传统“红色文化”的研学活动,把课堂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达到了“知行合一”的良好效果;这场研学活动既是开心的秋游,又在玩乐中增加了知识,一举两得的同时还充实了学生们的第二课堂,让研学活动真正变得生动而有趣。通过研学体验,增进了学生们对中国高铁发展的深刻认识,激发他们对建设铁路的兴趣和对铁路事业的向往,不断提升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和提振自信心。

     铁路部门这些举措让我们出行越来越畅通、越来越舒心,乘坐火车远行已经成为时下最热门出行方式,随着铁路改革发展不断推进,我们将体验到更多贴心向民的出行享受。(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