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凭实力“圈粉”

2022-08-03 20:5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行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十年来,中国铁路始终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精进,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在高质量、快速发展“加速度”中实现了质的飞跃,实力“圈粉”,让人民群众体验更顺畅、更高效的幸福生活。

实力“圈粉”,圈出发展新局面。十年来,中国铁路迎来飞速发展的“春天”。路网规模质量大幅提升,到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达4万公里。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铁路已经覆盖了全国81%的县,高铁通达93%的50万人口以上城市,增加的不仅仅是数字,而是基本形成的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铁路网络。

实力“圈粉”,圈出群众幸福感。十年来,从绿皮车到复兴号,群众乘坐火车的出行体验越来越好,不断提升的是便捷度和舒适度,一成不变的是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为民初心。从“一日一图”精准安排列车运力,到刷脸进站自主选座,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创新服务产品,简化服务流程,方便旅客乘车,不断从细节入手,融入互联网+思维,真正实现智能化与人性化的完美结合。铁路部门用“一加一大于二”的资源整合,为服务“升温”,给旅客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在持续提升旅客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实力是最硬的底牌,中国铁路这十年,是高铁加速延伸的十年,是主动对接市场的十年,是自主创新赢得世界舞台、掌握更多话语权的十年。从林海雪原到江南水乡,从大漠戈壁到东海之滨,哪里有人民群众,中国铁路就通达到哪里。(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