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站派出所:抓好纪律建设 锤炼过硬作风

2022-08-03 20:1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蕊

 (:朱蕊)为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强化队伍管带,全面推进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活动的有序开展。8月1日,按照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站派出所组织开展纪律作风整治“六个一”专项活动,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切实保障队伍绝对稳定。

一、开展一次纪律学习

   公安处包保干部江华、所长杨杰组织全体民警开展纪律学习。针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六项规定”和部铁路公安局“十二条”禁酒令等党纪警规再次学习,切实提高全体民警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为扎实开展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奠定思想基础!

二、开展一次警示教育

  所长杨杰组织全体民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观看完毕后再次学习上级下发的典型案例通报并进行座谈讨论,民警逐人发言谈体会,形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氛围,引导全体民警常用中央八项规定“对标”,用法律法规“洗礼”,筑牢理念信仰之“魂”。

三、开展一次队伍分析

  支部书记杨杰组织召开支委会会议,班子成员全面分析排查了全体民警在纪律作风、内务管理、制度机制、规范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盯“枪车酒赌毒密网债”等环节,逐人逐岗分析,强化纪律作风,严抓队伍管理。

四、开展一次谈心谈话

  开展一次干部与包保干部之间、班子成员之间、分管负责人和民警之间、民警和民警之间的谈心谈话活动,通过电话访谈、面对面谈话、座谈讨论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全体民警的工作、生活、思想状况,认真听取民警的意见建议,对民警的思想疑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疏导和解答,进一步凝聚力量,增强队伍活力。

  此外,延安站派出所利用早点名、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对全体民警、辅警进行廉政提醒,筑牢反腐防线,为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提供有力的保障。

五、开展一次守纪承诺

   延安站派出所组织召开以“百日行动我承诺”为主题的动员大会,所长杨杰再次宣讲“百日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百日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会后,全体民警、辅警自发签下《“百日行动”民警、辅警遵章守纪承诺书》,确保全体民警、辅警全身心投入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开展一次专项检查

  每日利用交班时间对在岗民警进行酒精检测,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同时开展交班分析会,对当天工作进行查缺补漏,确保问题“不过夜”,从而准确了解辖区治安形势,科学分配警力资源,提高辖区见警率,切实做到量化考核、细化责任清单,人人肩上有指标,全力以赴打赢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