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临沂河东项目---读《学会说话》有感

2022-08-03 20:4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诚

(黄炎诚)近段时间,我在项目职工书屋选读了《学会说话》一书,对我受益良多,说话、做人、办事是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的事情,也是我们整个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

说话是一门技巧,更是一门艺术,文中说道“说话,是人生最重要的技能。追根溯源,公司的凝聚力是领导者向追随者说话,家庭的幸福感是爱人对爱人说话,个人的自信心,是勇气向恐惧说话。学会说话,是让你掌握命运的方向盘。”在日常生活中,处理人际关系时,人与人之间需要进行必要的沟通,以寻求理解、帮助和支持。在工作中,拥有很强的沟通能力和说话技巧可以使自己工作更加顺利,只要掌握了说话的艺术,你才能在工作中左右逢源,如鱼得水,无往不利,在职场中,是否会说,以及与言谈相关知识的多寡,直接影响着一个人的成败,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半句六月寒,人人都喜欢听好话,都希望得到他人的肯定,说话的能力往往决定着一个人成就的大小,在当今社会,做一个会说话的人,往往受到别人的喜欢,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说话的能力都是一个直关重要的因素,出色的口才不但能帮你施展才华,更会让你赢得领导的赞赏。

会说话,说好话,把话说好,语言沟通是所有与人交流方式中最重要的沟通方式,掌握了正确的语言技巧,自然就能很好地改善我们的交往能力。会说话,也要会做人,做人最基本的一条准则就是正直,它是做人的一种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正直意味着要高标准要求自己,一个人有高尚的品德,对自己要求严格,不谋私,不贪利,不隐瞒自己的缺点,不偷奸耍滑,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做人,始终保持正直的品质对于做人来说是相当重要的,正直做人,就会受到别人的欢迎和尊敬,洒脱做人,就会笑看得失,宽容做人,你就会变得很快乐,低调做人,你就会一次比一次稳健,乐观做人,凡是往好处想,心情自然就好。

通过读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学会说话是一门艺术,无论在生活或者职场中,言语总是会起主导作用,影响着身边的每个人。我们天天在说话,但不一定就能把话说好,总之,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在成长的旅途中,如何学说话,如何理解心理学,就是学习如何做人如何说话,不能什么都随意说,不注重场合,沉默是金,三思而行,学会说话,是每个人走向成功的必修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