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铁路将通车,助力新发展格局

2022-08-03 20: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强强

南崇铁路,即南宁到崇左的高速铁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一条连接南宁市与崇左市江州区、凭祥市的高速铁路,是广西境内第一条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高速铁路。南崇铁路东起南宁枢纽南宁站,经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至崇左南站,正线全长119.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广西实现“市市通高铁”的重要一环,预计于2022年开通运营。

南崇铁路位于广西,广西高铁运营里程居全国前列,形成现代化路网新格局。从“路网末梢”到建设成面向东盟的“区域枢纽”。如今,广西境内的铁路营业里程已达5216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1771公里,在全国省区市中位居前列,八桂大地,7条高铁,7条普铁干线并驾齐区。形成“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现代化路网新格局。2023年贵南高铁、南玉高铁开通,广西将实现全区“市市通高铁”,初步建成以南宁为中心的“12310”高铁交通圈。为开放发展总体布局注入强大动力,助力广西深度融合“一带一路”建设。

南崇铁路作为广西自治区重点项目。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成后,下一步将要延伸至凭祥,与越南铁路相连接,成为中国通往越南便捷的陆地通道,也将成为连通国内、沟通东南亚的重要通道,为广西地区人们出行提供便利,为社会经济带来了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