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破最北高寒高铁记录 哈伊高铁助力东北振兴

2022-08-03 20:2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7月30日,黑龙江省哈伊高铁铁力至伊春段跨S207省道2号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施工人员操控架桥机启动首榀预制箱梁的架设工作,标志着哈伊高铁铁伊段建设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为后续全线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来源:中青报)

盛夏时节,黑龙江省新潮涌动,一片生机勃勃。我国最北高铁哈伊高铁铁伊段施工正酣,全线进入架梁施工阶段。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组织施工单位结合伊春当地全年气候特征,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加大物资、机械设备投入力度,目前施工已完成124榀箱梁预制任务。为加快制梁进度,施工单位加强机械自动化建设,投入钢筋数控剪切生产线、钢筋弯曲弯箍自动化中心等自动化设备,有效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保证了质量精密度,确保了架梁施工顺利推进。

十年奋斗,十年筑梦。哈伊高铁铁伊段是中国目前最“抗冻”的高铁之一,据了解,在哈伊高铁全线建成后,哈尔滨至伊春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左右,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2、3小时交通圈,对进一步完善我国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促进地区经济加速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伴随着中国高铁十年的迅猛发展,高寒高铁的动车技术发展及高寒地带高铁基建方面的建设能力也令世人赞叹不已。

带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黑龙江省伊春市有“林都”的美称,作为森林氧吧名副其实,五营国家森林公园、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更是4A级景区,园区内森林和冰雪资源具有优势,动植物种类丰富,是镶嵌在祖国北疆的绿宝石。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哈伊高铁复工建设,铁路的安全、绿色、环保、便捷的优势辐射沿线地区,更多民众选择低碳、环保而且高效、节能的高铁出行,可谓既省时又省力,不仅硬件实力响当当,铁路的服务也提档升级,智能化出行服务与温馨人性化服务相得益彰,令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速度带来激情、成就梦想。一条条高铁就像一条条血脉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一条条铁路连接了各区域人民,一条条铁路,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一条条铁路,带来了美好生活希望。我们期待“哈伊高铁”早日开通运营,给百姓带来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