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完美作答考卷,以开启增量新篇章

2022-08-03 20:2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从国铁集团获悉,今年1至7月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8990列、发送货物86.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4%。其中7月份开行1517列、发送货物14.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1%、12%,均创历史新高。(光明网2022.08.02)

现如今,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还没有特效药的前提下,而中欧班列丝毫不惧,却在不断加量和提速换挡;中欧班列不断开辟新的国际运输通道,满载充满爱意的救援物资,与世界各国携手抗疫。

中欧班列,为世界正常运行货畅其流。近些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项目的持续落地,中欧班列日益成为国内外客户的优先选择,也成为推动我国、助力世界开放发展的新载体。如今,全国各地都开行中欧班列,壮大了我国的国际运输路线,也新增了货运增量增长点;以广州地区开行的中欧班列,业务已经辐射泛珠三角9市,形成8条常规固定线路,路线覆盖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德国等11个国家35个城市,让中欧各国联系得更加紧密,牢固地搭建起一条稳定的供应链,给全球经济恢复打了一剂强心剂,为世界经济的正常运行货畅其流,成为全球供应链的“守护者”,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开放发展增添信心与力量。

中欧班列,为经济逐步复苏打强心针。如今,中欧班列也随之走向“定制化”,以“互利互惠求发展”的高度责任感为沿线各国“牵线搭桥”,让更多物资从“拼车”转为“专车”,有力地保障了进出口货物贸易通道畅通。因此,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口岸监管部门,落实便利化通关举措,提高通关能力和作业效率,压缩时间。中国铁路始终践行着快捷准时、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运营理念,搭建起联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有力地促进了中欧经贸往来。

中欧班列连续7个月实现了增量,屡创历史新高,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为助力全球抗疫和经济恢复都将发挥积极作用。(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