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疫”线,保防疫出行安全

2022-08-03 20: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7月31日铁路暑期运输过半,长三角铁路认真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有力有效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助力加快经济恢复重振。7月份共发送旅客3900余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26万人次,环比增长约25%,单日最高发送旅客近160万人次;完成装车36万辆,同比增长8.5%;发送货物1645万吨,同比增长4.3%。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长三角铁路密切关注属地疫情变化和防控政策调整情况,根据客运大数据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开行策略,适需灵活开行旅客列车。对突发客流及时采取恢复、重联、增开等组织措施增加运力,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摘自:澎湃新闻)

今年的五月面对全国多地发生局部疫情,铁路部门暂停了部分列车的开行,在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上控制人员流动减少疫情传播可能,旅客可通过车站、12306网站等渠道免费退票。面对上海市严峻的疫情形势,铁路部门采取了对进出上海的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查验,在列车上采取广播宣传等方式提醒旅客提前准备好核酸报告。在车站里,加强了对车站设备设施的卫生消毒,做好通风工作,在列车上,组织旅客分散就座,宣传暂停餐车就餐,避免人员聚集,每趟列车都设有隔离席,一旦出现发热旅客,会立即采取相应措施隔离消毒。疫情严重,铁路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各项收入都大幅度降低,许多列车停止运行,旅客出行少,旅游的人数更少,随着疫情慢慢好转,全国经济复苏,暑运的到来更是掀起了一股出行热潮。

暑假到来,学生出行旅游,探亲访友,旅游人数明显增多,面对一股这样的热潮,客流量突然增多,铁路部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合理分配出行列车,加开需求目的地多的班次,一方面提高运输能力,另一方面改进措施,提升服务质量,推出电子客票的使用,大大减少旅客候车的时间,加大力度宣传电子客票,使广大出行人充分享受“一证通行”的方便。各车站都很好实现了电子客票的应用,无票乘车普遍化。当前我国疫情形势虽向好,但还不可掉以轻心,出门需要做好防范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铁路部门也让越来越多旅客享受到便民利民的贴心服务。(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