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一线,展现铁路主体责任

2022-08-03 20: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暑运期间,各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为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铁路等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强化出行服务、防疫和安全保障,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最新统计显示,自7月1日暑运开启以来至7月27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94亿人次,日均720万人次。7月2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50万人次。(摘自:新华网)

自步入七月以来,铁路暑运正式拉开了帷幕,应对国内散发疫情带来的挑战,铁路部门强化部署,将抓好站车疫情防控纳入运输安全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强车站通道管控,严格票证查验和旅客测温,规范设置隔离席,提醒旅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减少车厢内走动,及时做好发热旅客移交,并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铁路运输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在疫情一线,各个岗位都看到了铁路工作人员在岗在位的坚守,为保障旅客出行、疫情物资及时送达不断努力着。有人说他们是为了家人,有人说他们是为了工作,这样轻飘飘的话语不足以表达其背后的坚守和奉献。他们是职责所在,更彰显了责任和担当。作为抗疫的前沿阵地,全国铁路大小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专用退票窗口,并做好旅客的宣传引导工作。组织人员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全天不定时喷洒84消毒液,对售票大厅、候车厅、卫生间、座椅、电梯扶手等旅客接触物品做好消杀,并在卫生间、洗脸台等处所配备消毒洗手液。每天对候车大厅等人员聚集区域进行多次通风。设置测温专区,对进出站旅客体温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发现异常迅速采取隔离,并拨打当地120进行紧急处理。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随时关注疫情的发展变化,严格执行国家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铁路疫情防线,铁路部门为创造安全健康的铁路出行环境,牢记使命,彰显铁路部门的担当与责任。(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