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加深一带一路步伐 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

2021-10-14 22:5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10月12日10时许,在中老铁路曼木树隧道出口,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轨牵引车,将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精准推送到位,标志着中老铁路全线铺轨完成,实现国内与国外联通,向着年底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中国铁路)

中老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电气化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合作的丰硕成果,他将极大程度改善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更进一步推动老中两国人们的文化交流,对于中老两国经济合作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中老铁路为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对于中国铁路提升国际知名度,中国高铁金名片的打造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老铁路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中老铁路开通后,拉进了两国之间时空的间距,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地区交通压力有着重要作用,同时中老铁路的开通为两国沿线周边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当地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中老铁路将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并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老铁路未来还将连接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对于一带一路的发展和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老铁路为两国人民出行带来了便利,为老挝社会经济带来了发展,完善了老挝的基础设施,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中老铁路为一带一路发展助力,助力两国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