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新疆,铁路首当先

2021-10-14 22:3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静

昨天央视《焦点访谈》播出,“天山南北一年间”专题片,展示了新疆这一年的变化与发展(中国铁路)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大美新疆,铁路助力 !铁路人的无私付出更是成就新疆铁路在这一年间实现质的飞跃的关键!追梦新时代,新疆铁路部门持续深挖铁路运输最大潜能,充分发挥了铁路运输优势,为新疆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这一年,新疆铁路喜讯不断,格库铁路开通运营,和若铁路全线铺轨完成——世界上首条沙漠环线铁路等等。和若铁路的贯通,打破了南疆铁路长期以来单线运行的历史,形成了环绕试运行的模式,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有人说:塔克拉玛干沙漠中铺设出一条“前无古人”的铁路线,是创新高难度的又一个奇迹。小编感慨

万千,这些成果都离不开和若铁路的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他们常年驻守野外,在恶劣环境中作业,每一米,每一步,每一节铁路都凝结着铁路工作者的辛勤与汗水,誓要“天堑变坦途”!今天,当我们携好友坐着火车游戈壁,迎沙而行,是不是感受到了——新疆铁路的突飞猛进?旅客列车通达南北疆,便捷舒适,旅行时间大幅缩短。是——铁路人一直秉持“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铁路精神,他们奋发图强,与时俱进、勇当先行。

在铁路建设者身上,我们看到了铁路人奋斗的最美身影,他们都是最平凡的人,但他们却坚守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各个岗位,创造出如今这不平凡的业绩。新时代铁路人的接续奋斗,必将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日之新疆,是坚守的写实,更是奋斗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