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头图书室”彰显铁路企业脱贫攻坚担当

2021-09-14 22: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冬健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结对帮扶点河南省栾川县捐赠图书21671册。2020年,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代表国铁集团向栾川县中等职业学校捐赠了9844册图书,并建成了“火车头图书室”。“火车头图书室”可以说是铁路在当地教育扶贫的一个缩影。

自2012年与栾川县结对帮扶以来,铁路部门除了直接投入教育帮扶资金以外,还引进社会捐助资金,先后在栾川全县11个乡镇32所中小学建设了教学楼、宿舍楼、计算机教室、图书室、运动场等基础设施,同时实施了捐资助学,使17700余名师生受益。

有句老话说:“再穷也不能穷教育”。今年4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称,经过脱贫攻坚战,贫困人口受教育的机会显著增多、水平持续提高,农村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辍学问题实现动态清零,2020年贫困县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4.8%。这些都是我们国家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成果。

人民铁路为人民,道出了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铁路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勇担社会责任,持续加大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力度,以实际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在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中展现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