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银西高铁点赞

2021-09-14 22:0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银西高铁连接宁夏、甘肃、陕西三省区,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银川)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61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凭借连接陕甘宁革命老区的区位优势,着力服务沿线旅游、商贸、房地产、文化教育等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地方经济结构完善和升级,实现了客流增长和经济发展之间的良性互动,为老区人民生活带来了看得见的变化、稳得住的幸福。

银西高铁沿线分布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蕴藏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兰州铁路局作为银西高铁甘宁段运营单位,紧盯增运上量目标任务,精准分析市场前景,组建客运营销小组,抢抓机遇,主动出击,积极走访庆阳市文旅局、环县文旅局、宁县文旅局等政府部门,大力推介“研学旅游”列车、“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通过出行项目设计,打造高品质红色旅游线。自银西高铁开通以来,庆阳、环县等地红色旅游景点客流量有了大幅提升。

甘肃庆阳地处黄土高原腹地,陕甘宁三省区交界处。随着银西高铁的开通,庆阳一步迈入了高铁时代。庆阳被誉为“农耕之源”,绿洲遍布、瓜果飘香。进入夏季,正是瓜果成熟的季节,甜美多汁的庆阳香瓜吸引了大量前来品尝和交易的旅客和商户,银西高铁的高效、便捷为大家提供了便利。

银西高铁的开通也给快递物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邮政、顺丰、京东等快递企业通过高铁将黄花菜、羊肉、枸杞等农产品运往全国,对国铁企业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甘宁两省区部分县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