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台风“灿都”,铁路拳拳出击!

2021-09-14 22:0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为应对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长三角铁路自9月12日18:00启动防洪防台Ⅰ级预警响应,同时根据台风变化动态,连续发布列车停运方案,计划停止多条线路运营,新增多趟停运列车。(来源丨腾讯网)

面对来势汹汹的“灿都”,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措施,对台风可能影响的区域进行临时调度,对相关的线路进行停运计划,其中有:13日杭甬高铁、杭深线宁波至温州段、金台铁路全部停运;13日12时至15日10时,萧甬线普速列车全部停运;13日、14日萧甬线市域列车全部停运。从调度停运的力度来看,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有序调整列车运行,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多措并举,及时做好释疑解惑工作。目前,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对于已购买此次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购票时所使用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用心用情办理退票,用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应对台风,防灾系统实时监控,迅速反应为高铁防护提供“技防”支持。高铁的防灾系统是保证高速铁路列车安全、高效运行的技术支撑手段和重要基础装备之一。在应对大风、雨雪、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以及铁路异物侵限时情况时有效提高调度指挥决策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减小灾害对铁路运行影响的设备。防灾系统通过对高铁沿线各采集点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的放矢地精准命令进行分区段限速,而不是有台风就“一刀切”的停运方式,大大提高了高铁运输效率,在抗击“灿都”同时,也有效展示出铁路抗击自然灾害的“黑科技”与硬实力。

当狂风暴雨向我们袭来时,有一群铁路职工正在工作岗位上不间断的盯控各项数据,随时掌控着运行列车的环境条件。而当风暴过去,工务、电务的“黄马褂”们又要第一时间上线路进行检查,确保行车设备未被风雨摧垮,需要及时的去恢复铁路线路状态,保证车辆运行,确保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与便捷。

台风“灿都”来袭之前,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列车晚点及列车停运的细节处理、贴心服务,及时温暖旅客的心,真正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1(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