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水电四局洛阳2号线:关于安全生产月的那些事

2021-06-09 21:4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地铁 刘珍珍

作为一个安全员,我给大家说说关于安全生产月的那些事。一、什么是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月是一项全国性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对于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其由来已久,今年也是我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二、安全生产月的由来?为了提高国民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水平,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保护国民免受不必要的伤害。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经委、国家建委、国防工办、国务院财贸小组、国家农委、公安部、卫生部、国家劳动总局、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事业局等十个部门共同作出决定,于1980年5月在全国开展安全周活动,使之经常化、制度化。后来由安全生产周扩展到安全生产月,并确定每个安全生产月的主题,目的就是安全做好安全宣传和教育活动,提高生产作业的安全。三、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组织好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