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科学技术成为铁路防洪的“主角儿”

2021-06-09 21:4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随着时代不断发展,铁路在防洪防汛上也紧跟潮流,与时俱进,果断让科学技术成为防洪工作的“主角儿”,为铁路运输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为做好防洪工作,充分利用先进科技手段,较好的体现出铁路企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无人机,视频系统”都是近年来新兴的科学技术,在生产力的提升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今把这一先进科技融入到铁路发展上,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这比起以往的纯人工操作,在数据掌控上更加真实,在覆盖范围上更加广泛,在险情发现上更加及时,为应急抢险赢得了时间,为险情处置抢得了先机,有力保障了铁路安全运行。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科学技术是铁路创新发展、实现产业升级的基础和不竭动力。面对当今瞬息万变的发展潮流,铁路企业紧跟时代,不断依依靠科技的力量进行创新发展,从“复兴号”奔驰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到“四纵四横”高铁运输网络完美交织,从省时便捷的刷脸进站到全球第一个5G火车站落地上海虹桥,这些都是科技力量的集中展现,也正是牵住了这个“牛鼻子”,我们的铁路建设开始了独领风骚,并迎来世界仰慕的目光。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在科技创新时代,只有发展科技,依靠科技,才能永保活力,持续有为。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铁路人不忘初心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人民撑起一片天,编织着一个快速、安全、幸福、富强的为民网。当前,防洪任务艰巨紧迫,铁路部门在预防上创新做法,采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的“三位一体”,让防洪工作事半功倍,实现了真实、全面、及时的无缝对接。

发展在路上,科技伴其行。面对汛期到来,铁路部门牢固树立防洪责任意识,做好全面准备。坚持在科技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严格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有效确保了列车安全畅通。(郑健)

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