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铭记历史,传承使命

2021-06-08 22:3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颖鑫

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际,站在今天的立场上回顾过去,仍然会惊叹于波澜壮阔的史诗,那光辉峥嵘的岁月,那顽强坚毅的精神。百年岁月铸就荣耀党魂,光辉事迹引导华夏儿女。不管时代如何变幻,不论岁月如何更替,不论何种身份何种岗位,都应该于那飘扬的红旗下,捧着颗炽热的心,传承下党生生不息的星火,继承下党光辉灿烂的精神。

铁路工作者,更是一个需要继承党的优秀精神,发扬党的优秀传统的职位。因为这样一份公作,你需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挫折,经得起打击。你需要做到几十年如一日地在铁路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坚守住人们和国家给予的重任。你需要在你的岗位上,捧出一颗真心,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竭诚的奉献自己。要做到以上这些要求,如果没有强大的理论,没有伟大的精神,没有鲜活的榜样,是很难做到的。但在百年铁路红色故事中,曾经涌现过许多的优秀铁路工作者,他们接受党旗的召唤和引导,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留下了一系列感人至深的故事,成为了后辈们的榜样和典范。戴碧蓉是一个为了挽救三个孩子的生命,失去了左臂和左腿的铁路工人。自她开始从事铁路工人以来,她就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刻进了自己骨子里。在岗20余年,她一直恪尽职守,她开通了“戴碧蓉热线”,成立了“戴碧蓉工作室”为弱势群体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她成立服装厂和残疾人就业培训中心,力所能及的帮助残疾人和特困者就业。她忧百姓之忧,苦百姓之苦,身体力行的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全力为人民解决实际问题。命运对她可以说是非常残忍,她被残疾的苦痛折磨的同时,还经历了丧子和癌症等沉重的打击。但是她面对如此多的苦难,依旧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热爱、人民。她燃烧自己,做人民的火把,温暖他们,照亮他们。戴碧蓉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她是一个成功的使命传承者。她那爱岗敬业,爱国爱民,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精神,是对党的精神完美的传承。在铁路的百年历史中,不仅是戴碧蓉,还有刘秋容、邓培、杨殷等等我们可以视作榜样的人物。

作为一个当代的铁路工作者,应该铭记这百年历史,传承使命。走过百年风雨,党的精神更加熠熠生辉。迎着新时代的浪潮,让我们传承下这百年以来依旧火热明亮的薪火,跟随着新时代中党的指引,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政治修养、道德水平、工作能力。让我们牢记着国家和人民给予我们的重任,坚持将我们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让我们坚守在铁路岗位上,牢记着党的故事和精神,牢记着前辈的付出和奉献,用自己的努力和坚守,在铁路故事的书卷中,也添上属于自己的一笔色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