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开列车满足旅客端午出行需求

2021-06-08 22:3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为满足旅客端午小长假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优化调整运输方案,从6月11日起,北京、赤峰、大连、吉林、通辽等方向陆续加开多趟直通旅客列车。(央视新闻网)

据铁路部门分析,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居民出游意愿不断升温,休闲旅游消费快速复苏。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旅客运输从6月11日至15日共计5天,预计整体客流将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客发量与增开列车数有望创下历史同期新高。在精心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2021年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还将视客流情况,适时采取增开图外临时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以卧代座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进一步提升运输效率,满足旅客端午出行需求。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将在开足图定高峰线列车的基础上,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热门方向的运力投放,计划增开去往北京、赤峰、大连、吉林、通辽等方向多趟直通旅客列车。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高度集中,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购票,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暂时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使用候补购票服务。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请佩戴好口罩,为进站体温测量和安检查危预留充足时间。列车开行信息,列车具体调整时刻、车次等详情请以站车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8-12306咨询,或登录12306官方网站、及时了解最新情况,以免耽误行程。(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