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向往日薪八百元生活 男子落入诈骗团伙转而诈骗他人百余万元被抓获

2021-06-08 22: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杨谢君 肖利伟

22岁的男子被网络上日薪600至800元的工作所吸引,没想到却是落入了境外的一个诈骗团伙,男子转而诈骗他人百余万元。6月7日,这名已被警方网上通缉的男子在怀化落入法网。

viewfile.jpeg

网上在逃人员袁某,男,22岁,湖南沅陵县人,2020年3月,袁某经朋友介绍,轻信境外公司每日600至800元的高薪宣传,偷渡到缅甸“打工”,原以为能够迎来高薪生活,没想到却是噩梦的开始。

在缅甸进入公司后没两天,袁某就明白了公司其实是一个以炒比特币为名的诈骗团伙。“公司”要求所有新进来的人员立即与国内的亲朋好友联系,并发动亲朋好友到指定的APP上购买比特币。而这个比特币APP,是一个已经“做了手脚”的只能进账不能提现的APP。“公司”的头儿威胁说,谁不做,就会有他“好看的”。

viewfile-1.jpeg

据袁某交代,其于2020年3月至8月期间,多次欺骗安徽阜阳市的受害人张某,在其提供的APP上购买比特币,以各种理由让张某在指定的账户内转款,累计转款一百多万元。而转款后的受害人张某却发现并不像袁某所宣称的那样可以按期提现,张某发觉被骗了,于是报了警。

2020年10月份,袁某从缅甸回国后没有回到沅陵县老家,而是在怀化市租了一间房子躲藏了起来。6月7日,被安徽阜阳警方网上通缉的袁某在怀化其租住屋内被怀化铁路公安处西站所民警抓获。(飞燕 杨谢君 肖利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