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动的”去高考

2021-06-08 22:2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 乐

“各位同学,祝你们今年高考能够取得好成绩16月4日15时,广通北站候车室迎来了广通中学287名彝族地区高考学生,他们即将乘坐动车前往禄丰县城参加高考,车站客运员王刘志在广播中贴心地为考生加油打气。

16时10分,D8683次列车进站。车站工作人员一边引导考生有序上车,一边为考生送上祝福。随着列车到达禄丰南站,工作人员将考生引导至站前广场坐上公交车,考生们安全抵达安置点休息。

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的广通中学是当地唯一一所乡镇高中,学生绝大多数来自周边妥安、罗次、土官、高峰等乡镇。由于地理位置原因,每年高考广通中学都要组织学生到禄丰县考试。为了让考生提前适应考场环境,往往都是提前两三天出发,让学生到考点附近入住休整。动车还没有开行前,由于交通不便,考生和家长要多次换乘汽车、火车经过1个多小时才能到达禄丰市考点,昆楚大铁路开通后,考生们开始乘坐动车赶考,16分钟便可到达禄丰市考点,为考生节约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和学习时间。对于考生们来说,“赶考路”变得快捷、舒适了很多。

为提升考生出行体验,广通北站开辟了售票、进站、安检的绿色通道,为考生划分专门的候车区域,提供安静的候车环境,让考生利用候车时间也能好好复习。他们还提前做好候车室通风消毒,增派人员为考生做好体温测量,安排专人引导考生进站乘车,保障考生安全到达目的地。

高考结束后,广通中学287名考生们还将坐着动车返回广通镇。这趟满载人生梦想的启航列车带领着他们奔向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