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认真学党史勤勉干实事

2021-06-08 22:2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铿锵有力的号召,言简意赅、内涵丰富,为每个党员同志指明目标和努力方向。恰与我们党以史鉴今,立党治国的优良传统一脉相承。而我切身体会到:学习百年党史,能汲取智慧力量,能提高执政能力,更能解决现实问题。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认真学习了中共一大至中共十九大全体会议精神,其内容立意高远、博大精深,读后心潮澎湃、叹为观止。党的历程筚路蓝缕,在小船中坚强诞生、在战火中发展壮大、在风雨中坎坷成长,一路走来历经苦难,却始终戮力奋进永不止步。党的思想与时俱进,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发展转型的各关键时期,伟大的党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总能团结带领人民走向正确道路。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在革命战争、维护主权、发展经济、抵御灾害、保护环境、抗击疫情等方面,始终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定力,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党史增强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勇气;学习党史强化知史爱党、明史爱国、懂史爱民的责任和担当。而我更是学有所悟:一是自我加压严于律己。无论是在烽火连天战争岁月,还是在艰苦创业建设时期,老一辈革命家们严于律己的事迹层出不穷。诸如毛泽东不许在人民币上印自己肖像,刘少奇没花一个戈比,周恩来参加劳动不特殊等等,都让人肃然起敬。一个党员一面旗,特别是在基层一线,我们的言行举止、工作作风、思想境界,是企业形象的一扇窗,事关企业声誉,也直接影响办事效率。只有赢得良好口碑,有感召力和亲和力,在急难险重关键时期,才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为了拯救国家民族与危亡之中,一生策马奋战的叶挺,为了民族复兴苦读军事和文化知识,担任新四军军长,创建抗日根据地。这段历史让我意识到要理论联系实际,苦学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科技、法律、心理学、管理等相关联的公共知识,引导员工厚植爱国情怀,涵养忠诚品格,把爱国情强国志爱民心,自觉融入到实际,解决工作中重难热点,提升驾驭工作能力。三是对待工作要有高站位。同样的岗位,不同的站位思考,能成就截然不同的人生高度。作为党员就要直面困难,不甘平庸,不安于现状,时刻以奋进姿态,以“主人翁”的意识,自觉做到全局为重、大局为先。四是处理问题要更细致全面。工作中时常会面对一些棘手问题,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加强沟通民主协商,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对党组织负责、对党员群众负责、对工作负责。五是要创新教育方法。党员干部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善于引领员工以创新观念审时度势,以创新勇气直面难题,以创新精神开拓未来,要引导员工从被动工作,转变到主动、超前、源头参与上来。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身上那种勤勉务实、勇于担责赓续千年的中华美德,矢志不移、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的理想追寻,是我们党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法宝,也是值得我们代代学习和传承的精神食粮。

殷路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