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08 22:2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田家卫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紧密围绕“警钟长鸣,坚守红线”主题,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细化高温施工安全措施,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等多种途径,全面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施工安全持续稳定。

该公司通过电子屏、微信群、局域网等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营造了浓厚活动氛围。组织职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学习施工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剖析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组织开展夏季施工安全和健康知识培训,增强了全员的自我保护意识。

该公司将营业线施工、高空作业和夜间作业作为重点,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身伤害的薄弱环节进行排查。建立了风险隐患问题库,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补齐安全短板。为关键项目部配置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盯控施工组织、施工防护、标准化作业情况,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该公司结合季节性特点,进一步细化高温施工组织方案和防洪防胀措施。加大对经九路立交工程、黄金大道立交工程、咸铜线平改立等营业线施工的包保检查力度,督导落实高温施工和防洪防胀工作要求。重点检查评估6个防洪关键项目的排水设施、施工围堰、防洪值班情况,及时阻断防洪风险。

此外,该公司结合施工生产实际,组织开展事故处置、防洪抢险、消防模拟演练,查找安全应急管理方面的不足,补强薄弱环节,指导职工掌握灾害判别、处理方法,熟练使用应急设备设施,提升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实施高温施工弹性工作制,及时对“小药箱”的药品进行补充,防止中暑问题发生。(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