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欧班列促进国际物流运输互联互通

2021-06-08 22:3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魏焕祥

7日下午,伴随着一声声嘹亮的汽笛,满载着10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X8020次班列从浙江金华南站启程,驶向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央广网)

2020年爆发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欧班列没有因为疫情而按下“暂停键”,常态化的开行为沿线国家输送各种的产品与物资。一年多来,中欧班列只有增加,没有减少,不但保障了欧洲国家的产品供应,还稳定了我国的外贸出口产品的增长,也成为了中国与欧洲国家在抗疫物资运输提供运输保障。

中欧班列,畅通国际物流“微循环”。随着疫情的延续,面对全球物流通道受阻的困境,各国贸易往来逐渐趋于平淡,主要精力都在控制疫情,但中欧班列的开行,带动了沿线国家的物流畅通,更好地满足各国物资的需求,同时为沿途各国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帮助,给各国家带来了物流运输业带来新的生机。

在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逆势增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够帮助外贸企业降本增效,还有助于各国的交流。中欧班列起到重要的凝聚、扩散、带动作用,助力当地特色产品走出去中国,让中国更多的产品走进欧洲的千家万户,同时为我国出口产品开辟了新途径。中欧班列线路达到47条,国内始发地辐射郑州、成都、厦门等40多个城市,境外目的地覆盖鹿特丹、莫斯科等10个国家60多个地区,中欧班列使得越来越多国货和洋货穿梭于蒙古高原、俄罗斯腹地和欧洲大陆。中欧班列打通国际物资快速流动的“大动脉”,将各类物资从中国直达需求地,高效有序实现产品的有序流动,在疫情期间忙而不乱地做好国际物流的运输“先行官”。

中欧班列不仅增加中国产品出口贸易,还推动了“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也为世界各国共同抗击疫情注入了一剂强而有力的“强心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