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演练 除隐患 确保汛期安全

2021-06-08 22:0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杨少杰

(王勇 杨少杰)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开展防洪演练,强化隐患排查,突出隐患治理,确保2021年汛期安全一事不出。

该段加强防洪工作组织领导,制定了防洪抢险预案,段班子成员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全段7个区域14个车间实行分工包保,抓好防洪工作的安排部署、薄弱处所的安全防范以及防洪制度的检查落实。组织664名干部职工成立防洪应急抢险队,落实防洪预案要求,以雨为令,履责到位。为确保防洪备品数量充足质量达标,该段早在4月份对编织袋、铁锹、雨衣、雨鞋、手电等8项共计2258件库存防洪备品进行全面普查,对防洪备品损坏或数量不足的及时配备补齐。

为确保隐患排查不漏项,该段自4月初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担当区段线路关键地点、易发生过水害处所、了望距离不足200米的弯道、易坍塌的高路堑护坡地点、装有线路障碍报警装置地点等危险地点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共排查出Ⅱ级汛期危险处所30处,梳理出防洪关键隐患地点121处,根据各运用车间值乘交路分线别、分区段整理制作担当区段“汛期危险处所一览表”,制定针对性安全措施,印制汛期行车安全提示卡发放至每一名机车乘务员出乘携带。

为确保应急有备,该段5月初在石家庄永壁区域、南新城区域、客折区域等5个区域组织23个车间、科室(部门)214名干部职工参与,使用汽车3辆(用于接送火车司机),机车4台,使用短路铜线、火炬、响墩、潜水泵、沙袋等备品58件,开展了汛期防洪应急演练。演练结束后认真总结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制定6项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明确负责部门及人员、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目前全部整改到位,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汛期防洪处置能力,切实做到闻令即出,出则必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