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五公司罗八项目举行安全知识竞赛

2021-06-08 21:5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柯妤、郭光明

云南罗平讯:6月7日下午三点,中铁一局五公司罗八项目部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举行了安全知识竞赛。邀请了罗八高速公路罗平分指挥部、罗平县应急管理局、第三方检测、施工监理等单位相关领导,项目部全体职工和各施工队代表共计36人参加了竞赛活动。

项目部共组织了四个竞赛代表队,分为项目部、进口、出口和监理代表队。竞赛分为六轮进行,第一轮必答题称为“各显身手”,第二轮抢答题称为“争分夺秒”,第三轮小组共同完成题称为“齐心协力”,第四轮抢答题在观众中进行,第五轮抢答题称为“决战”,第六论是风险题各组抽题进行。

整个竞赛过程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风貌,各队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机智应战、竞争激烈。观众积极参与,场面热烈。

答题过程对参赛选手的安全知识储备,语言表达能力,处理突发情况判断能力与风险排查能力提出了重重考验。

考评组对选手解答的难题,及时进行判断和解释说明,并现场组织出题和抢答,确保竞赛活动步步深入。

相关单位领导对本次竞赛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竞赛活动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是一次项目层面高水平的安全知识竞赛。

经过激烈角逐,进口工区代表队获一等奖,项目部代表队获二等奖,出口工区代表队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举办,不仅宣传和普及了安全知识,而且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激发了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良好氛围。

项目部负责人对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各领域安全管控水平。要弘扬公司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扎实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风险排查治理工作,不仅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搞的有声有色,更要把安全措施贯穿隧道施工全过程;三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罗八项目实现“平安工地”的目标。(周柯妤、郭光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