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宣传保安全

2021-05-04 00: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梓嘉

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小学生的铁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参与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的自觉性,确保境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近日,多地铁路公安以走进学校宣传的模式,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宣传人员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以悬挂横幅、播放宣传警示片、发放宣传材料、法律法规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爱路护路相关知识,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为打造平安铁路线献计、献策。

铁路方便了我们的出行,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过去十年,我国已经建成“四纵四横”铁路网,随之而来“八纵八横”铁路线路的逐步完善,无论是对经济发展还是百姓生活都将发挥巨大作用。铁路建设如雨后春笋般快速的发展,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些安全隐患。近年来,阻碍铁路交通事故的事件频现,一旦发生了交通事故,破坏的不仅仅只是一个家庭的幸福。可见,铁路安全教育不容忽视。

笔者以为铁路部门时有发生的伤亡事故,主要原因还是部分百姓缺乏铁路安全常识或是麻痹大意,从而造成撞伤撞残甚至死亡,车辆撞毁撞坏以至报废,生命财产均受到巨大的损失,对铁路的正常运输秩序也将有极大影响。

铁路部门为保证路外百姓的人身财产安全一直长期坚持路外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诸多铁路单位不断组织工作人员到铁路沿线各地进行铁路安全常识宣讲,并且在铁路沿线张贴铁路安全常识、警示等标语,为的就是让铁路沿线的百姓能了解和掌握铁路安全常识,从源头杜绝铁路周边的伤亡事故和影响铁路安全行车事件的发生,避免铁路沿线的百姓遭受不必要的生命财产损失。

通过铁路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学生孩子们知道了哪些是不能做、带有危险性的,这样可以从源头上遏制危险行为发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铁路常识认知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为铁路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切实保障沿线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