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中国共产党历史通史课》有感

2021-05-04 00:0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诺雯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党已经在组织学习党史。借着单位下发的群众学习党史的简明读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以前的苦难,以前的悲怆,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让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也曾多次讲到学习历史,学习党史的重要性,用生动语言把历史称之为的教科书,讲中国革命历史比喻为的营养剂,强调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前的必修课,心中就会增加更多的正能量。

在近百年气势磅礴而又绚丽多彩的历史中蕴含着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承载着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和中国人民的时代精神,涌现出令人敬仰的英雄模范人物。通过学习党史,令我感悟最深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上,从来不缺少奋进的力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从革命年代里打响的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战役,到后面作出的改革开放伟大决策,再到如今的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经济复苏。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每一个时代都有一种先进精神,这种精神源于我们身边每一个身份普通、岗位平凡、业绩突出的劳动者。

榜样的形成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长期的引导教育密不可分。有幸身处于具有优良传统的铁路行业,作为备受争议却是敢想敢干的95后铁路新职工,要像老前辈看齐,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不论是大秦铁路的“中国重载第一人”景生启,还是南昆线上忠诚守护“中国扶贫专线”的“神奇工长”工长汪伯华,他们用一言一行诠释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的无私奉献、吃苦耐劳,拼搏进取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年轻一代铁路人长久的学习和发扬。

既要点赞榜样,更要见贤思齐。通过他们感知到自己的缺漏与不足,严格要求自己,第一,勤。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热爱学习,每日一学,书本知识与现场工作实践相结合,总结出对自己有用的学习方法。第二,勤于专研,善于抓住事物的难点,妥善化化解难题,创新工作方法方式。如果没有发现新大陆,至少会发现新的小岛屿。第三,勤于行。专心爱上自己的工作,做到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把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作为自己的工作指南,在反复的考验和试探中,这样社会性的打磨之中发觉自我所求。成为一个有使命感,有担当的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总而言之,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把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内化于心,外化成形,转化为先进性的实际行动。人民铁路为人民,感受到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重任,让最响亮的汽笛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展现独特的魅力。在未来的日子里,谱写新篇,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张诺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