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铁路温馨伴您出行!

2021-05-04 00:1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5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客流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83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6.1%,客流以节日探亲和旅行客流为主。

“五一”小长假如期而至,在国家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发展的态势下,广大旅客就已按耐不住对假日游玩的渴望,纷纷制定了假期旅行计划。铁路部门充分理解旅客的出行热情,面对客流量剧增、疫情防控、车票短缺等问题,制定了多项措施,来满足旅客的需求。

强化科技服务,推动便捷出行。铁路部门大力推行电子客票出行政策,让乘客体验便捷的服务,电子客票的实施也大大的减少了人与人的接触,便捷的换乘以及退票的便捷,为乘客节约了很多时间,也大大减少纸张的浪费,真的是一举多得。

提升服务质量,落实疫情防控。多个火车站,加强了对候车厅、售票厅等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对进出站的旅客测量体温,保证客流激增的情况,疫情防控措施也能随之跟上,防止疫情死灰复燃。同时还在多处设置了免费的“口罩机”供有需要的旅客领取使用,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为了做好进出站旅客的疏导组织,他们提前优化车站引导标识,深化旅客出行人性化管理,用心用情服务旅客假期出行。

推行旅游专列,让选择不再困难。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色旅游参观成为假期的重要看点。为此,铁路部门结合“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推行了多趟红色旅游专列,让出行的选择不再困难。旅游专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实行“一站式”购票,旅客不用再担心游玩时间不够、买不到车票等问题,只要报名参加就能享受专列全程的优质服务,畅游红色旅游胜地,回顾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见证珍贵革命文物。

正是因为铁路部门对自身企业的高标准要求,实事求是、设身处地地站在旅客的角度思考问题,齐心协力地为今年“五一”假期出游保驾护航,才让旅客在和谐的旅途中收获美好。(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