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迎战“五一”,铁路人勇担重任

2021-05-04 00:0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策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铁路“五一”假期运输29日启动,自4月29日至5月6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6亿人次,与2019年同比增长0.8%。其中,最高峰日5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逾1700万人次。(中国新闻网4月29日)

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和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随着中国经济加快复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意愿显著增强。“五一”假期期间,全国客运量预计可达2.65亿人次,这给铁路部门带来了很大的机遇和挑战。为了积极应对本次客流高峰,铁路各级部门提前做足准备,全力应对,通过多种方式提升运力,提高服务质量,为全国人民的小长假出行保驾护航。

面对疫情以来近乎最大的“小长假”客流高峰,全国铁路实行高峰运行图,最大限度地挖掘线路和列车运行能力,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超万列,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及时调整列车径路,在严格执行防疫政策的前提下,进一步改善候补购票、候车、乘车体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五一劳动节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在人民群众徜徉在假日的幸福时,有一群人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其中就有数以百万计铁路职工。他们中有星夜兼程、“永远在路上”的列车司机,有每天服务数以万计旅客、“扩音器喊到没电”的客运工作者,有为了安全正点、殚精竭虑的调度人员,正是有了他们每个人的辛勤劳动,正是有了他们每个人的默默奉献,才保障了每一名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障了五一小长假运输的顺利进行,向每一名基层劳动者致敬。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在这嘲运输战役”中,我们欣喜地看到“70后”经验丰富、思虑周全,“80后”中流砥柱、勇担重任,“90后”满怀热忱、冲锋在前,更有“00后”新鲜的血液投身于铁路事业建设。每个人都在力争扮演好属于自己的角色,担当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习总书记说:“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新时代铁路人将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刻苦钻研,掌握过硬的本领,学习和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承担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与使命。(牛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