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 你们准备好了吗?

2021-05-04 00:1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楚新

作为我国实施新的休假制度后第二个小长假,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是由5月1日开始至5日结束的五天小长假。届时由于出门旅游的客流增多,乘火车出行的旅客将远远超过平时,铁路客流将会出现大幅增长。尤其是全国个个主要景区和短途旅客的数量会有一个巨大的增长,如何保证客流平稳、旅客出行方便、列车正点到达;保障旅客们的健康安全,不让疫情在运行中传播扩散;这些问题对铁路部门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为了应对即将出现客流激多的这种现象,铁路部门提前部署,采取增开临客和加挂客车等措施,增加了大城市与周边风景区、主要城市群内大中城市间的运能。通过加大动车组的开行量和动车组重联运行的方式,来确保满足旅客们的出行需求。确保运能基本能够适应市场需求,主要景区和大站客流平稳,杜绝出现旅客积压现象。

同时在防控方面,铁路部门通过采取诸多措施来防止可能出现的疫情。通过刷“健康码”进站,只有体温正常并持健康绿码的旅客进站乘车;在站内、进站口都增设免费口罩机,保证旅客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了传播;增加通风、消毒的频率,塑造了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有需要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和车站公告,关注列车开行动态和出行服务措施,可以让您的出行体验到最好的服务。

作为乘车人的您,为了此次旅行做了那些准备呢?

特别是近期,印度的疫情发生了井喷式的反弹,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政府和民间,面对肆虐的疫情都非常不关心,为了过节1.5亿人冲进恒河,想以此洗涤心灵,却不想成了病毒传播的温床,可能有1/4的印度,近4亿人已被感染,给印度造成巨大的损失。

所以为了防止发生像印度疫情出现井喷式反弹的情况,除了政府部门要有所作为、尽全力的防疫;更多是靠我们自己,积极配合各个地方的防疫要求、人多的地方佩戴口罩、做好个人的卫生,为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五一假期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