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守住沿线安全阵地

2021-05-04 00:0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邓文胜

“老乡,快停下,不能从这里进去。”

“我也没办法啊,祭祖拜山的事耽误不得1

近日,玉林工务段岑溪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唐诗宇接到路外巡防人员电话后,连忙赶到益湛线791公里360米处,制止了欲打开栅栏门穿越铁路前往对面山头祭祖的村民。

由于该车间地处两广交界处,地质情况复杂,沿线山高林密、野草丛生,是典型的山区、隧道铁路,而他们肩负着管内68公里正线、19公里站线、43组道岔的巡防养护任务,责任重大。在清明、“广西三月三”"五一”小长假期间,当地不少村民和外来人员纷纷上山祭祖、缅怀先辈,而所经之处有的被绵长的铁路线阻隔,一时不知所向,便动了抢越线路的念头。该车间了解实际情况后,主动联系岑溪铁路派出所,二者深入现场调查,进一步加强铁路安全宣传教育和落实护路联防责任,同时协调和处理好困扰村民的过往问题。

经过唐书记的一番耐心劝导,村民们也表示理解。但若是另外绕路,还不知道得花费多长时间,恰逢当天骄阳正艳,孩子们可不一定受得了。正在燃眉之时,唐书记急中生智,凭着对管内线桥隧涵等设备分布的熟稔于心,突然想到附近就有一个铁路下穿涵洞,可改做临时安全通道。

走了几十米路后,大家发现涵洞口已被路堤上的灌木杂草遮掩,难以穿行。于是,唐书记马上联系车间工区职工,让大伙带上铁铲、簸箕、砍刀、割草机等工具迅速赶来现常伴随着“吱吱”的切割声,没到十分钟,比人还高的芦苇纷纷铺排倒下,一条几米长的阔道敞亮眼前。紧接着,职工们分成两组,一组撸起袖子在涵洞内清理杂物和淤泥;另一组在涵洞口周边拉起铁丝刺笼,防止人员和牲畜走上线路。

趁着这个间隙,唐书记指着呼啸而过的列车,再次向村民们宣讲爱路护路常识,“你们看,火车跑得这么快,要是强行穿越铁路多危险碍…”“是啊,是啊,”跟在后面的小女孩扯着爸爸的衣角说:“之前也有铁路的小哥哥、小姐姐们来我们学校做宣传,叫我们不要跑到铁路上面去,你可要记住了1

“这次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就犯大错了。你们宣传教育的好,以后我会带头遵守铁路交通规则,回去也要跟村里的人说说。”村民杜家德激动地握住唐书记的手诚挚道谢。

据了解,在进入汛期前,该段已持续开展普铁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回头看”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711个作业组计5190人次,清理排水设备357km,处理危树乔木7103株、灌木218301平方米、危竹3896株,进一步夯实筑牢防洪堤坝,有效确保铁路运输安全。(谭育俊  邓文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